[台南美食] 後營蚵嗲 – 開業20年蚵嗲老店,後營超人氣下午茶!

總覽

記得以前下午最喜歡吃蚵嗲當下午茶,可是現在賣的地方越來越少,阿青發現這家位於後營開業20年的蚵嗲老店後營蚵嗲,從原本的小攤子也因為超高人氣已經開成店面啦!

店門

一進門就看到阿姨正在準備各種炸物。

炸物

這裡的炸油真的超乾淨,所以炸物吃起來不會過於油膩,是很有良心的店家。

炸物

後營蚵嗲菜單MENU

因為這裡的品項比一般的蚵嗲攤子多很多,所以還提供菜單讓客人可以方便點餐。

後營蚵嗲菜單MENU

炎熱的下午吃蚵嗲怎麼可以少了冰涼的飲料!這裡也都有販賣,而且都超平價的啦~

冰箱

店內隨處可見很多古早味風格的傢俱,很符合蚵嗲這樣古早味的小吃。

懷舊

阿青點超多好吃的啦~下午茶也要吃的豪華又飽足啊!

總覽

這邊飲料超大杯而且都只要10元上下,真得是很佛心的店家!

總覽

▼『蚵嗲』$30

蚵嗲上桌了!那金黃的炸皮在陽光下閃閃發光~用看的就覺得好好吃。

蚵嗲

打開後可以看到大量的蔬菜和蚵嗲,從裡面不斷噴出香氣。

蚵嗲

超愛這家的蚵嗲因為這家的外皮特別酥脆,而且裡面蔬菜很多汁,再加上大顆蚵仔真的超讚啦

蚵嗲

▼『菜丸』$20

菜丸是來這邊必點的品項,因為這個品項是店家手作,雖然偶爾能在菜市場看到有人賣菜丸,但能在蚵嗲店看到還是很感動。

菜丸

甜甜的麵粉糊讓所有的蔬菜完美融合在一起,咬下能感受外酥內軟的麵糊和蔬菜的甜味,這麼古早味的小吃真的很少見了~

菜丸

▼『蚵酥』$100

天啊!這麼多這麼肥的蚵酥居然只要$100,這個阿青推薦來這邊不論你下午茶吃不吃得下都要點(笑)

蚵酥

超大肥嫩的新鮮蚵仔飽滿多汁,炸過後炸皮鎖住蚵仔所有的鮮甜,咬下就能感受到蚵仔肥厚的肉真的很滿足,這個太推啦!

蚵酥

▼『鹹粿』$10

來吃蚵嗲怎麼可以忘了鹹粿,軟Q的鹹粿可是飽足的來源啊!阿青喜歡沾點醬油膏更好吃。

鹹粿

地瓜片也是吃蚵嗲攤一定要吃的,綿密的地瓜帶著天然的甜度,阿青最愛這種天然的地瓜香。

地瓜片

▼『芋餅』$10

芋頭餅因為外面是餅乾炸過後酥酥的咬下有厚實的芋頭,是芋頭控不可錯過的炸物。

芋頭餅

▼『蝦捲』$20

蝦捲不會炸得過老,裡面還吃的到蝦漿鮮甜味,裡面還吃的到蝦肉和蔬菜是很和諧的味道。

蝦卷

▼『黑輪』$15

黑輪一般來說都是吃煮過的,這裡稍微炸過後能逼出更多魚漿香味更好吃了!

黑輪

▼『花枝丸』$20

花枝丸外面炸過微酥,花枝漿吃起來軟嫩,是真正的外酥內軟。

花枝丸

老闆娘看我拍得很認真,於是也想要跟自己得意的後營蚵嗲合照,右邊是他的女兒,老闆娘說她已經賣20年啦~這種傳統小吃能傳承真令人感動。

老闆娘和女兒

蚵嗲可說是台灣人的傳統下午茶,隨著這種手藝流失越來越少看到,這次能在後營遇見這麼好吃的蚵嗲實在很感動,所有品項也都好吃又平價,也難怪是後營的在地超人氣美食,希望老闆娘能夠一直把這麼棒的美食傳香下去!

【後營蚵嗲】
地址:台南市西港區後營里283之2號

時間:每日14:00-18:00

電話:(06)7953677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