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南美食] 健康燒肉屋貴一郎 – 在台南就能享用最道地的和牛燒肉

總覽

在台南也能吃到最道地的和牛肉,喜歡品嚐牛肉的阿青來到健康燒肉屋貴一郎,進餐廳就能看到有漂亮油花的和牛在櫃子裡(流口水)。

櫃台

每天都有主廚嚴選的部位,每次用餐主廚都會根據當天的牛肉選擇最適合客人的牛肉。

菜色

這邊也有各種嚴選酒類,吃燒肉配酒是人生一大樂事。

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

酒類

餐廳內的環境相當整潔也沒有討厭的燒烤味。

用餐環境

一上桌就會送上很有質感的木質菜單

菜單

這邊主要是分成A5識肉餐A5三盛海味餐A5慢食餐A5″輕”慢食餐,四種套餐的組合稍有不同,然後可以加點各種海鮮、蔬菜。

菜單

菜單

菜單

菜單

菜單

我們的附餐飲料是鮮榨蔬果汁解膩茶

飲料

一開始上桌的是解膩泡菜,讓大家吃美味燒肉前先喚醒味覺。

泡菜

前菜是蘿蔔煮山藥明太子,蘿蔔煮用牛肉高湯煮的蘿蔔很入味。

前菜

切細的山藥拌上鮮味十足的明太子,吃起來有脆感很爽口。

前菜

接下來就是沙拉,一碗滿滿的生菜還有蔬菜棒,附上三種醬料分別是辣醬美乃滋辛香料

沙拉

還可以用蘿蔓把醬料包進去,很特別的沙拉吃法。

沙拉

好吃的燒肉最重要還要搭配好吃的白飯,這裡選用的是花蓮的銀川有機米,米粒吃起來相當飽滿而且Q彈,可以在這個小細節看到餐廳的用心。

白飯

我們的菜全部上桌啦~ 阿青跟朋友點的是識肉餐,然後還有加點其他喜歡的料理。

上菜

這邊的服務人員只要有空檔都會幫客人燒烤,客人不用擔心自己的烤功會浪費這頂級的肉質啦!

料理

首先烤的是極上三筋,看那完美的油花有如大理石般美麗。

級上三筋

烤過後的級上三筋不斷冒出肉汁,整個木頭餐盤都是肉汁,吃起來厚實有Q度卻又入口即化,這兩種口感居然在這道肉上衝突地結合了。

級上三筋

一郎幸福盛+245元會升級成肉蛋糕,或是紀念日還是生日都能免費升級肉蛋糕,根據主廚當天的肉質來決定今天的牛肉,今天有三種肉=>karubi牛腹肉貝身肉

一郎幸福盛

Karubi也就是 カルビ是和牛常常用來燒肉的部位,肉本身相當有油花,一放到烤網馬上流出肉汁,只要肉顏色從粉紅色漸漸熟後就可以吃了。

一郎幸福盛

剛烤好的Karubi散發著濃郁的牛肉香氣,油花在烤過後變得剛剛好,肉質吃起來相當柔軟。

KARUBI

這邊還提供現磨的哇沙米,這也是阿青第一次在燒肉店吃到現磨哇沙米,覺得這家餐廳真的好用心。

山葵

將剛剛Karubi加上山葵一起吃,又多了一股天然植物香氣辛香味,有種現在就在日本吃燒肉的感覺。

KARUBI

第二種肉是牛腹肉,因為是腹部肉油花也相當多,主要吃起來較Karubi有嚼勁。

牛腹肉

第三種貝身肉則是一郎幸福盛的三種肉裡面最柔軟,帶著清爽的牛肉味很適合配著精選白米飯一起入口。

背生肉

來吃燒肉除了高級牛肉以外,當然不能忘記海鮮,海鮮一上桌讓阿青跟朋友覺得超驚喜,因為每一樣都是巨無霸啊!

加購海鮮

扇貝一定不能烤太熟不然肉會變小,而跟外面一般size的扇貝完全不同,這裡可以吃到到完整厚實貝肉很享受。

扇貝

天使紅蝦生蠔也正開始烤了!看到這麼厲害的海鮮,讓烤網好像就是海洋一樣厲害啊~

天使紅蝦+生蠔

把一般外面生食的生蠔拿來烤就是霸氣,阿青朋友一口吃下去露出了超滿足的表情。

生蠔

吃了好多肉也該吃點蔬菜均衡一下。

烤蔬

這時候服務人員會很貼心的幫我們換網子,讓我們用全新的鐵網來烤蔬菜,完全不用怕剛剛的肉味沾到蔬菜。

烤蔬

剛烤好的蔬菜很多汁,而且餐廳處理青椒黃椒得也很乾淨,吃完蔬菜讓我們可以中場休息再戰鬥!

烤蔬

厚實的香菇烤過後釋放出香菇香味,烤蔬菜果然就是要烤香菇!

香菇

今天的A5本日燒物極上Karubi近江牛!A5是和牛肉裡最高的等級,而且還附上可生食等級的蛋黃,讓我們利用壽喜燒的方式來享用。

級上KARUBI

極上Karubi跟剛剛的Karubi真的有更高級的感覺,肉質更鮮嫩而且油脂也變得更多,沾上蛋黃讓肉穿上黃金聖衣~滑順上加上滑嫩放在嘴巴就滑進去了~

級上KARUBI

這邊除了有上等的和牛肉,還有提供西班牙伊比利豬,而這種豬因為特殊的品種與飼養方式,加上在西班牙的特定地區域長大,吃起來跟一般吃到的台灣豬肉完全不同。

西班牙伊比利豬

切小塊後就放到烤盤上烤,比較特別的是西班牙伊比利豬只要烤到8~9成的熟度就可以食用。

西班牙伊比利豬

西班牙伊比利豬肋肉因為是在肋排附近的肉所以吃起來特別脆口,油脂居然充滿了裡面的凹洞,而且伊比利豬的油脂不會有一般豬肉的腥味,原來豬肉也能如此頂級。

西班牙伊比利豬肋肉

西班牙伊比利豬上中腹口感吃起來比較Q彈,而且還帶著本身的肉香氣,雖說是腹部但完全不會感覺過於油膩。

西班牙伊比利豬上中腹

吃完燒肉後會上當日湯品,今天是蛤蜊湯

蛤蜊湯

蛤蜊湯的蛤蜊特別選用大蛤蜊,喝起來跟一般外面的蛤蜊湯不太一樣~特別溫潤好喝

蛤蜊湯

這次的燒肉就像是豪華而且享受的日本之旅,這段旅程就以奶酪做為清爽的結尾。

奶酪

阿青平常就很喜歡吃牛肉,如果在台南要吃最道地的和牛肉,那健康燒肉屋貴一郎可以說是很棒的選擇,而且他們對於肉質很有信心,還在網路上賣和牛肉,加上這裡的服務套餐精緻度,是喜歡牛肉的你們不可錯過的和牛燒肉餐廳。

【健康燒肉屋貴一郎
地址:台南市北區東豐路179號
電話:0975-283-806

時間:每日17:30-22:30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