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南北區] 海島火鍋 – 超霸氣海鮮塔有滿滿的各類海鮮,底層集合精華後煮火鍋超美味!

總覽

阿青因為小時候住七股,所以很喜歡吃“新鮮”的海鮮,這次聽說有家海鮮塔還不錯,果然一進門就看到水族箱。

水族箱

裡面有放螃蟹龍蝦和各式貝類

龍蝦

這個就是我們等等要吃的紅蟳,現撈的最青!

現撈螃蟹

鮑魚也是我們家等等要吃得美味,感覺平常還滿少吃到新鮮的鮑魚。

螃蟹+鮑魚

黑板也會寫當天特別的海鮮,這都是菜單上沒有的當天限定喔!

黑板

除了海鮮塔外沙茶爐也是店家的主要訴求之一,所以各式火鍋料是一定要加的啦~

冰櫃

海島火鍋的消費模式是選你要的鍋底,然後再選海鮮塔層數(一層350),通常是店家會幫你搭配,如果有想指定的海鮮塔內容物也可以跟店家討論。

菜單

除了剛剛的主要菜單,也有各式加點滿足各種需求。

單點菜單

沙茶爐也是店家的主打之一,因為他們沙茶醬辣椒醬都是自己炒得,自製沙茶醬在台南很少見,喜歡的話也可以購買回家。

沙茶醬+辣椒醬

他們沙茶醬滿香的~而且不會死鹹,只要沾一下就有味道而且不會過於搶味。

沙茶醬

海鮮塔來了(掌聲)!!! 我們這次家族聚餐點了5層海鮮塔,我們是請店家幫我們搭配,所以我們還不知道內容物是什麼,相當期待啊~!

海鮮塔

第一層-章魚蝦子赤嘴蛤

海鮮塔1-章魚蛤蜊蝦子

章魚超級厚實也很新鮮,所以要用剪刀才剪得開,各式海鮮搭配滿滿的豆芽菜跟蔬菜類營養很均衡。

章魚超厚實

第二層-蝦蛄

蝦蛄

剛蒸好的蝦蛄從暗紅色變成鮮紅,蝦子類紅通通就是可以吃的節奏。

蝦蛄

大隻蝦蛄的肉真的很飽滿,只要用筷子就可以把整塊蝦蛄肉剝出來,一整塊蝦蛄肉吃下去真得好Q彈好過癮啊~

蝦蛄

第三層-海魚,做法是在海魚上先鋪洋蔥、蔥蒜然後在淋上古早味冬瓜醬,冬瓜醬把海魚的鮮全部毫不保留提味出來,魚肉也相當嫩是新鮮的證明。

海魚

第四層-大蛤仔

赤嘴蛤

店家用得大蛤仔超大一顆而且肉很厚實,一口吃進去好享受。

赤嘴蛤

滿滿的湯可是大蛤仔的精華,簡直是加強版蜆精啊~喝完精氣神滿滿喔!

赤嘴蛤

主角登場~第五層-紅蟳

紅蟳

店家先把剛剛從水族箱抓的紅蟳切半,讓紅蟳可以在不會過熟的狀況下就能被享用,而且一層350元就有三大隻紅蟳未免太划算了!

紅蟳

天啊~ 吃起來是滿滿的蟹膏跟蟹黃,這根本是大閘蟹等級的紅蟳,而且蟹肉也超鮮甜,讓愛吃螃蟹的阿青也給予非常高的評價。

紅蟳

享用完5層的海鮮塔後,從這些塔的流洩而下的湯汁可是精華中的精華,最後全部聚集到最下面的鍋底,我們要利用這些超強鍋底開始煮火鍋囉!

火鍋

綜合海鮮鍋的菜盤上有各種蔬菜(略過介紹)…因為我知道大家還是比較關心海鮮(笑)

菜盤

本來以為剛剛的海鮮塔已經很強了,沒想到接下來火鍋的海鮮綜合盤更是好酒沉甕底。

綜合海鮮鍋

吃完海鮮塔的紅蟳正覺得意猶未盡時,發現火鍋盤還有大隻紅蟳又驚又喜,旁邊還有天使紅蝦大隻草蝦

綜合海鮮鍋

鮑魚就是剛從水族箱撈上來,上桌的時候還是活跳跳的!

綜合海鮮鍋

我們要開始煮火鍋了,把剛剛的海鮮放進去後就等著這些海鮮盡情釋放自己鮮味了!綜合海鮮鍋

火鍋怎麼能不加點火鍋料呢~ 所以我們去冰箱拿了蛋餃和魚冊。

魚冊+蛋餃

魚冊是用魚漿來帶皮外皮然後再包豬肉餡料,海味包陸味融合成美妙的味道,這可是台南的代表性手工美食喔!

魚冊

蛋餃是店家特別去傳統菜市場找的,蛋餃用手工煎的厚蛋皮捲著新鮮肉餡,阿青從沒吃過這麼扎實的蛋餃。

蛋餃

新鮮鮑魚微稍煮過後微微捲曲,不過熟就可以吃得到軟嫩,喜歡更Q的人可以再煮熟一點啦

鮑魚

因為店家是用新鮮干貝而不是乾貨泡開的,所以只要稍微燙一下就能徹底釋放海味喔!

干貝

店家還無限提供小美冰淇淋,果然吃火鍋最後就是要吃冰淇淋來畫下美麗句點。

冰淇淋

台南的海鮮火鍋店雖然很多,但是海島火鍋提供超新鮮的海鮮塔,還有自己炒的沙茶醬,更特別去台南菜市場找火鍋料,從這些可以感受店家對各種細節的注重,阿青覺得用心一定會被更多人看到。

【海島火鍋】
地址:台南市北區西門路四段1巷8號
時間:11:00 – 14:00,17:00 – 01:00(周一公休)

電話: (06)2517968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