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南東區] 一汁三菜定食本舖 – 使用頂級越光米的超精緻日式定食專賣店

一汁三食定食本舖位於台南文化中心正對面,招牌很簡潔也很有氣質,是台南東區較少見的日式定食專門店。

招牌

其實店內有很多桌子而且採光很充足,只是顧慮其他桌有客人就大概拍一下兩張桌子,整體環境非常舒服還能看到廚房。

店內環境

一汁三菜既然是定食專門店,主打得當然是定食啦~

菜擔

除了固定菜單外,還會有當天的限定菜色喔!

特別菜單

我們單點了龍田揚炸雞塊,雞塊很大塊吃起來很嫩,外皮跟一般的唐揚不太一樣,是屬於比較軟嫩的感覺。

龍田揚炸雞塊

定食上菜啦~太期待了!

定食

馬鈴薯燉肉定食

馬鈴薯燉肉定食

馬鈴薯燉肉裡面有豬肉片還有鮮豔的蔬菜,紅蘿蔔馬鈴薯都燉煮的超入味,醬汁跟飯拌一拌超好吃。

馬鈴薯燉肉

豬肉片吸飽醬汁非常入味,而且肉很軟嫩,卻又很厚吃起來很過癮。

馬鈴薯燉肉

每個定食都會附上小菜,今天有醃南瓜沙拉龍鬚菜還有玉子燒

小菜

小菜裡的玉子燒好可愛啊!!!

厚蛋卷

吃起來軟嫩又扎實而且有蛋香味,其實我們本來想單點,但是店員很好心的提醒我們定食就有附玉子燒,實在太開心啦~

厚蛋卷

味噌湯的湯頭超濃郁,裡面還有一些蔬菜,是誠意十足的味噌湯。

味噌湯

這個越光米阿青真的就要大推一下了,而且粒粒分明吃起來超Q彈,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Q彈的米飯了!!!

頂級越光米

這裡除了環境好而且用的餐具都是超~超~級漂亮的瓷器,同行的朋友都驚呼連連,所以朋友拍了很多瓷器照片!?

漂亮的瓷碗

龍田揚炸雞塊定食

龍田揚炸雞塊定食

一份定食的炸雞量大約有六大塊,還附滿滿的蔬菜

龍田揚炸雞塊

龍田揚炸雞算是台灣很少見的日式炸雞,所以阿青特別上網查了一下,龍田揚的特色就是裹上澱粉而不是麵粉,所以炸起來會有一小顆白色,吃起會粉粉得外皮較一般炸雞軟嫩。

龍田揚炸雞塊

鹽烤鯖魚定食

鹽烤鯖魚定食

鹽烤鯖魚也是日本的經典,台灣料理普遍不太出現鯖魚,但卻是日本料理的經典,店家將魚外皮煎得很漂亮而且夠酥。

鹽烤鯖魚

外皮雖然很酥以為會很乾,但是把魚肉翻過來全部都是汁啊~~~

鹽烤鯖魚

魚肉新鮮吃起來滿嫩的也沒有腥味,其實煎魚類的主要靠的是師傅功力,阿青覺得這家功夫非常厲害。

鹽烤鯖魚

和風牛排定食

牛排已經切好了,因為是日式風格所以在外表已經有淋上特製日式醬汁

和風牛排

店家還是會先問客人要的牛排熟度,我們也採用店家的建議六分熟,牛肉吃起來非常柔軟,配一口越光米真的超級剛好。

和風牛排

一汁三菜位於文化中心對面,一走進去環境非常舒適而且晚上的燈光充足良好,坐在裡面有一種日式沉靜舒適感,而且定食盛裝的很精緻,日式瓷器也讓阿青眼睛為之一亮,尤其定食中的主菜都有跟外面店家做出差別感,這裡從環境、食器和食物都很注重的日本鋪子。

【一汁三菜定食本舖】
地址:台南市東區崇明路335號
時間:每日11:30–14:00 

電話: 0975197113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