隱身台南菜市場「泉成點心店」多種台式炸物超美味!

泉成點心店是位於北區的鴨母寮市場的50年老店,也因為在菜市場裡,所以很多人會買一些生料跟熟料回家,像是生肉丸、魚丸和各式炸物。

泉成點心店店門口就擺著很多炸物供客人選擇,而且因為麵店位於菜市場,所以看到很多媽媽們來這邊採買。

炸物區

這邊有泉成很簡單的介紹!其實台南很多名店早期都是以攤車的形式喔

說明

消費模式就是在店門口選炸料,然後用菜單跟店家點主食。

菜單

麻醬乾麵看起來很像肉燥乾麵,阿青剛開始以為是店家送錯了!

麻醬乾麵

原來他們的麻醬是放在碗底,要拌一拌才會吃到,不過麻醬偏少所以可惜了點。

麻醬乾麵

阿青來到有賣肉燥飯的店家一定要吃吃看啊~最喜歡每家店不同的呈現感覺

肉燥飯

這家的肉燥是屬於比較有味道不甜而且瘦肉比例較多,是台南比較少見的肉燥,不喜甜的朋友可以吃這種。

肉燥飯

店家的米粉湯很多料,裡麵有花枝、魚板、肉燥和肉片,一碗就能吃到多樣化的料也是吃米粉湯的樂趣所在喔!

米粉湯

米粉吸飽湯後變得好滑順,店家的高湯也相當清甜,多樣化的料讓米粉吃起來不單調!

米粉湯

苦瓜封湯是古早味的純手工湯品也是阿青每次看到就要點的湯。

苦瓜封湯

微苦的苦瓜配上甜甜的瘦肉餡有一種絕妙的滋味,這樣的古早美味因為要用手工填充肉餡到苦瓜,所以現在越來越少見了~

苦瓜封湯

既然店家有在賣這麼多手工丸類,點個綜合丸湯是一定要的啊!

綜合丸

蝦丸吃起來比較偏軟不Q蝦味不太重,其實也代表著天然!

蝦丸

肉丸外面有裹粉所以吃起來稍微軟嫩,魚丸帶有一種清香的魚味,這三種丸子都有他各自的風味!

魚丸肉丸

剛剛阿青在門口點得炸物來了~多樣化得炸物讓吃麵也變得很有樂趣:)

炸物

四季豆炸得不錯,裡面還有豆汁~

炸四季豆

這時候阿青撇眼看到旁邊有番茄醬,麵店給番茄醬就是要你加在麵裡~不是啦! 是炸物裡

醬料區

炸物其實跟番茄醬超配,增添了酸甜酸甜的美味。

炸四季豆

市面上的炸魚幾乎用的是炸魴魚,因為魴魚沒有刺又超鮮嫩,所以炸後仍然會保持軟嫩的口感。

炸魴魚

炸蝦仁是把很多蝦仁捏成一團後一起炸,所以一口可以吃到好多隻蝦仁超過癮!

炸蝦仁

貢丸可是店家手工做的,所以外面還有生貢丸可以購買,他們貢丸是屬於比較軟,但是豬肉香味很濃。

貢丸

來看看第二盤炸物有什麼好吃的。

炸物

土魠魚外皮炸得滿酥碎而且不會過厚,魚肉也很嫩不會過老,新鮮的土魠魚層層魚肉吃進去很有層次。

炸土魠魚

店家也有特製的蝦捲,裡面有蝦肉跟豬肉混合在一起,豬肉比例比較高蝦味並沒有這麼重,是屬於非常傳統的蝦捲。

炸蝦捲

一般的麵店都是用滷味當小菜,但是泉成用剛炸好的炸物當麵店小菜,令人有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,主食配著這些炸物其實很相配,其實台南有很多好吃的小吃店都隱藏在菜市場裡,找個悠閒的時間細細品嚐菜市場的每個角落,隱藏的絕好美食就會出現在你面前。

【泉成點心店】
地址:台南市北區裕民街1號

時間:每日7:30 – 13:30

電話:(06)2271090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