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宗媽煮妙小吃 – 內行人才知道的台南隱藏版海產店

到了!

正宗媽煮妙小吃真的是隱藏版中的隱藏版,因為它就位在安南區的小漁村裡,即使用google map也很難找到,我們還是打電話給老闆才知道確切位置(文末有電話),餐廳的對面就是一個小漁港,裡面有竹筏充滿了漁村風情,也讓阿青想到小時候外公駕著竹筏載著阿青遊魚塭的快樂日子。

港邊

餐廳只是一般的外觀掛滿蚵殼的鐵皮屋,雖然裝潢簡單但卻有著厲害的漁夫料理,證明厲害的料理不需要豪華的裝潢。

招牌

有別於一般的海鮮餐廳用冰櫃展示海產,靠近魚塭的媽煮妙小吃直接用魚池的方式來展現海鮮,果然霸氣十足啊!

養殖池

除了可以去看魚池現有的海鮮,餐廳也是有公開的菜單可以參考,基本上就是先點菜單的菜餚,然後再另外挑選想吃的海產。

正宗媽煮妙小吃菜單MENU

正宗媽煮妙小吃菜單MENU

這裡特別提供了薑黃系列的餐點,而且店家也激推他們家的薑黃炒飯,裡面主要就是洋蔥跟薑黃粉,看似樸素吃下去香味四溢,阿青也激推這道喔

黃薑飯

來海鮮餐廳不知道為何就要來個炒麵才行,店家的炒麵五顏六色充滿各種好吃的配料,而且麵也炒得夠滑順,光吃這個炒麵就很幸福。

炒麵

剛從店家的魚池撈起來的活白蝦吃起來真的有夠新鮮,所以肉質紮實Q彈真不錯,還可以吃到蝦肉鮮甜呢!

白蝦

青菜滴家啦~沒想到炒個普通的青菜,店家都有顧慮到顏色搭配跟美味,幾乎沒有看過在這種小地方也用心的店家。

炒青菜

接下來是海產店也少見的墨魚香腸,店家說這是她們的招牌菜,一吃下去果然感受到墨魚汁獨有鮮味,而且裡面的墨魚塊夠大塊,所以吃起來很有咬勁。

墨魚香腸

月亮蝦餅也是店家手做,整體外皮微酥厚度適中,店家只用黑胡椒調味而不是酸辣醬汁,更能讓人吃到新鮮花枝漿所產生的鮮味。

海鮮煎餅

來海產店一定要點個魚鮮才算來過,而龍膽石斑可謂是台菜中的魚中王,沒有太多的魚刺,而且肉質跟魚皮都Q彈到不行,店家只用薑蒜去腥,其他都交給魚本身表現,可以吃到真正的海鮮原味。

清蒸石斑

是不是發現少了什麼?那就是少了吃海鮮必備的甲殼類,於是我們一夥人選擇了蛤蜊湯,剛撈起來的大顆蛤蜊果然用薑絲煮一下就很鮮甜好吃,喝一碗蛤蜊湯讓人元氣滿滿!

蛤蜊湯

吃完後大家都很滿足和飽足,於是大家開始在漁村散步,漁村外面有著蚵棚有著樸實的漁夫,碧藍的魚塭與天空連成一片,這是漁村才有的美景。

出外走走吧

這次阿青也是受饕客朋友推薦才知道這家,一群人騎著機車由大馬路越來越往漁村走,然後還打給老闆才找到這家隱藏美味,這裡除了一級棒的海鮮,還有著外面看不到的用心菜色,其實很多美食店家都隱隱於世,阿青會努力找到更多這樣的店介紹給大家,希望大家會喜歡:)

【正宗媽煮妙小吃】
地址:台南市安南區北汕尾一路439巷72弄656之55號

時間:10:00-20:00 (週一公休)

電話:(06)2840501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