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南南區] 喜事集 – 一起到喜樹藝術聚落漫遊魚味濃濃的文創市集吧

喜樹社區位於台南的最南端,所以較不為人知,近年喜樹社區發起的在地小市集-喜事集,藉此更多人了解這個純樸的漁村。

門牌

喜樹老街的入口位於喜樹圖書館( 台南市南區喜樹路179號 )正對面。

喜樹老街入口

一進去就可以看到沿路有很多手作小攤位,下午逛市集真的很愜意。

沿路的攤位

除了一般的攤販,這裡還有常駐的店面販賣一些當地的特色商品。

花線喜樹

喜樹社區很努力的讓地方變成一個很有趣味的地方,讓人有種想要四處探險的感覺。

指引

在老街走著走著,發現一群人圍著一個攤位,於是阿青也很好奇的上去看看。

喜事集阿嬤文創小魚包

原來是喜樹社區最有特色的”魚筆袋”,也就是在魚筆袋上畫上栩栩如生的魚圖案,而且魚的種類好多,是屬於這裡才有的特色商品喔!

小魚包

喜樹老街裡面還有一個小小的表演廳,常常會有街頭藝人在這邊表演。

喜樹表演廳

喜樹表演廳

走在喜樹社區裡面,沿路可以看到很多指示牌,讓人會想在這個社區不斷走走看看。

指引

沿路可以看到不少魚類彩繪牆,而魚正代表著喜樹的漁村精神。

牆邊大型彩繪

喜事集不同與以往台南市區的市集,徹底把喜樹社區這個漁村的特色融入市集裡面,而且這裡保留了最原始的漁村風情,來這裡可以同時享受到市集與漁村的特色。

【喜事集】
地址:台南市南區喜樹路340巷
時間:特定六、日 13:00-18:00(時間請詳閱官方粉絲團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hiishigi)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